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小孩像家人 中市議員爭取設置「人寵共葬」園區

毛小孩如同家人,中市議員林祈烽希望市府能成立寵物生命紀念園區。(記者蘇金鳳攝)

毛小孩如同家人,中市議員林祈烽希望市府能成立寵物生命紀念園區。(記者蘇金鳳攝)

2022/04/19 11: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現代人視毛小孩為家庭一員,市議員林祈烽建議市府,應學習高雄市旗山生命紀念園區,成立公立的寵物天堂,讓人寵得以共葬在同一處園區,落實台中友善動物城市的美名。

農業局表示,台中市目前合法取得寵物生命紀念業許可有13家,其中由動保處規劃的台中市寵物植存紀念園區已於今年4月3日啟用,位於神岡區圳堵里崇璞園北側基地,園區內包含3處植存區,可容納1300具寵物遺灰,分區循環使用,採用環保葬方式,至於規劃「人寵共葬」園區,將與民政局研議。

市議員林祈烽表示,許多市民都把毛小孩視為是家中的一份子,因此過去寵物死掉,「死狗放水流 死貓掛樹頭」的作法早已不符合時代需求,毛小孩一旦過世,民眾都希望能如同人類一般可以安葬。

他也建議市府應學習高雄市旗山生命紀念園區,成立公立的寵物天堂,讓人寵得以共葬在同一處園區,落實台中友善動物城市的美名。

林祈烽指出,高雄市府的殯葬處為配合地方的需求,打造了旗山生命紀念園區,更因應民眾把寵物當家人的心情,首度催生了公立寵物天堂,是中、南台灣首座合法寵物殯葬區,希望改變死貓掛樹頭、死狗放水流的傳統。

林祈烽表示,寵物在法律上的定義已經超越了「物」的範疇,很多人都把寵物當成是家庭成員的一份子,而在寵物死亡時,有些飼主也開始比照人類殯葬的作法。

他建議,民政局和農業局應統計台中市現有的殯葬業者,有哪些業者可以協助市民處理毛小孩往生的事宜,特別在火化後,是否有公立的生命園區可以安葬?市府應該可以學習高雄市府,設置人寵共葬的生命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