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改中捷路線?被盧秀燕批「啟人疑竇」 林佳龍回應了

針對盧秀燕的質疑,林佳龍做出回應。(資料照)

針對盧秀燕的質疑,林佳龍做出回應。(資料照)

2022/04/18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議會今(18日)舉行台中捷運藍線規劃專案報告,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自己沒有變更路線,是前市長林佳龍「變了」,說要與沙鹿火車站共構,站址卻設在重劃區,變更動機「啟人疑竇」。對此,林佳龍晚間做出回應。

「這些話聽在耳裡,感到不可置信。一位市長,要負責的對象是市民,而不是某一位前任市長。」林佳龍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初他領軍的台中市府團隊在路線的設計上廣納各種專業意見,最大化全體市民利益需求,問心無愧。

林佳龍批評,盧秀燕已執政將近4年,握有龐大市府資料,但在議會答詢,無法回答台中捷運的演化,對此他簡單整理事件簿提供盧秀燕下次備詢時運用。

林佳龍指出,首先,前市長胡志強2014年規劃6條BRT,先在選前推出BRT藍線,放棄捷運藍線計畫,也在爭取交通部補助時白紙黑字寫明放棄捷運,後續包括藍線和橘線的規劃全部停止。林佳龍說,BRT是不是正確的交通建設,市民自有評斷,但是在他上任後,將BRT優化成公車專用道,才讓台中捷運藍線有重啟的曙光。

林佳龍指出,2018年行政院正式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的可行性研究,他也在任內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的補助,反倒是盧秀燕上任後,推翻費盡千辛萬苦而來的捷運藍線路線,因為不明原因變更路線,才引起社會譁然,「高雄捷運延伸路網黃線,比台中捷運藍線晚半年通過可行性評估,現在高雄捷運黃線年底要動工了,反觀台中?」

林佳龍批評,捷運是全台中的捷運,他們希望能夠加速建設,可惜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的過程,反而看見原來拉動捷運路線有一雙「看不見的手」,他也呼籲執政近四年的盧秀燕,正視市民的憤怒,因為顛倒黑白的甩鍋言論,不但無助捷運藍線的問世,也無法回應市民的期待,「一句啟人疑竇反而讓盧秀燕市長疑竇叢生,一再企圖誤導的也終究是紙包不住火,民意更不會站在謊言的一方。如果有需要,佳龍也願意跟您坐下來討論捷運藍線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