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遷建動起來!游錫堃明拜會北市府

立法院今召開「新國會園區選址」啟動記者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明天將拜會台北市政府。(記者鍾麗華攝)

立法院今召開「新國會園區選址」啟動記者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明天將拜會台北市政府。(記者鍾麗華攝)

2022/04/18 10:3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國會遷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立院留在北市,對國家長期發展比較好,他覺得空總、後備司令部這2個地方比較可能。立法院長游錫堃明天也將拜會台北市政府。但由於柯文哲現正隔離中,游柯將以視訊方式溝通。

立法院今天召開「新國會園區選址」啟動記者會,游錫堃致詞時表示,歷年來針對「立法院遷改建」地點的建議總共有15處,其中除了「立法院現址原地改建」1處外;在遷建方面,台北市轄區包括中正紀念堂、202兵工廠及聯勤司令部、空軍總部舊址及華山藝文特區、華光社區。

游錫堃指出,很高興最近看到柯市長又積極的提出4個新建議地點,分別是:台北市憲兵隊、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中正萬華拖吊保管場、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等4處。所以,現在位於台北市的遷改建地點總計有10處。

游錫堃說,為能深入了解各建議地點的現況及適宜性,明天開始,將專程拜會地方政府,前預定的行程是:4月19日(二)下午拜會台北市政府、4月28日(四)下午拜會新北市政府、5月5日(四)上午拜會台中市政府、5月5日(四)下午拜會彰化縣政府,最後再安排宜蘭縣政府。

游錫堃強調,隨著台灣國際能見度提升,國際先進國家訪賓愈來愈多;立法院是台灣最高民意機關,是現代民主國家憲政的表徵,應該要有國會議事堂、國會圖書館及國會山莊等整體園區,以彰顯民主至上的莊嚴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