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妍慧接任民進黨發言人

新竹市議員李妍慧(見圖)接任民進黨發言人,被問到是否意味不會參與民進黨新竹市長初選?她說,絕對不會違背黨的規定。(記者廖振輝攝)

新竹市議員李妍慧(見圖)接任民進黨發言人,被問到是否意味不會參與民進黨新竹市長初選?她說,絕對不會違背黨的規定。(記者廖振輝攝)

2022/04/13 16:5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公布7名新任發言人團隊,當中包括新竹市議員李妍慧。由於黨內規定,若要參與黨內初選,黨職人員須在公職就職一年前辭去黨職,媒體詢問李妍慧,接任黨發言人,是否意味不會參與民進黨新竹市長初選?李妍慧對此表示,「絕對不會違背黨的規定」。

新竹市是民進黨2022年縣市長選舉初選區,過去傳出李妍慧有意爭取新竹市長提名。對於媒體提問,接任黨職,是否不會投入新竹市長初選?李妍慧說,在接任發言人前,黨有向她說明相關規定,「我絕對不會違背黨的規定」,至於未來生涯規劃,會再另對外說明。

此外,由於新竹縣市與彰化縣地方公職提名,涉及縣市升格問題,民進黨在這3縣市提名作業皆未展開,將在27日中執會上決定是否啟動提名作業。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與媒體茶敘時表示,依照時間推算,新竹縣市與彰化縣升格都已經來不及,既然來不及,就能啟動提名相關作業。

林錫耀說,今天的中常會已決議,將原訂20日中執會,延至27日召開。屆時大家會不會同意開始啟動新竹縣市與彰化縣的提名作業,要尊重中執會職權,不方便在這邊給出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