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寬停課標準引反彈 潘文忠:地方或學校有特殊考量可做適切決定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聯席會議13日審查公立學校教職員個人專戶制退休資遣撫卹條例草案等案,教育部長潘文忠列席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聯席會議13日審查公立學校教職員個人專戶制退休資遣撫卹條例草案等案,教育部長潘文忠列席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2022/04/13 11:1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升溫,教育部發布新停課標準,放寬相關規定,但國小生因無法施打疫苗,學生家長多表達擔憂和反對。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3)日於立法院表示,因應整體疫情發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出會逐漸往正常生活方向規劃,考量學生受教權及家長作息,因此做出調整,會與指揮中心密切聯繫進行滾動檢討;至於個別地方或學校若有特殊考量,可透過應變小組討論,做適切決定。

教育部昨(12)日發布新停課標準,以確診者為核心,停課以班級為原則,引起國小生家長反彈。立法院司法及法制、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聯繫會議,今審查「公立學校教職員個人專戶制退休資遣撫卹條例草案」等案,邀請潘文忠列席報告,並備質詢。潘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新停課標準做出說明與回應。

潘文忠說,指揮中心訂出未來防疫政策會逐漸往正常生活方向規劃,學生上課是非常大的人數參與,牽動學生受教權益與家長作息,非常多的家長認為,以之前的防疫標準,很多學生並無任何症狀等情況,但很快被要求暫停實體課程,這對學生受教權及家長負擔是非常的大,引起相當多的抱怨,希望做調整。

他指出,連假後,教育部與指揮中心密集從疫情發展、傳染個案基礎分析後,有調整出新的實體停課標準,特別聚焦在與確診者足跡密切的接觸者,做有效的防範,核心防疫概念才會演變為以班級作為主要對象;很多班級或同校師生,往往不見得和確診者足跡有密切連結,卻因過去停課標準被要求暫停實體課程。

潘文忠說,教育部會集結對於學校防疫運作熟悉人員共組應變小組,可以即時對地方或學校採行特殊性防疫措施,提供必要協助;教育部也會透過這個窗口和指揮中心防疫專家反映,讓各縣市處理疫情停課等,能夠有更好的協助平台,能讓全國雖然可以因地制宜,卻不必過度造成家長負擔,或影響學生受教權。

新停課標準規定,高中以下學校全校有1/3以上班級或10班以上暫停實體課10天,全校可暫停實體課,短期補習班和幼兒園也比照辦理;大專校院如有1/3以上科、系、所的班組暫停實體課10天,全校可暫停實體課,教職員工生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