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裁罰50萬 李雨蓁質疑「在投票所給人壓力的沒事 呼籲合法監票的卻被罰」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去年在刪Q罷免日稱「投票所出狀況」,遭台中市選委會裁罰50萬元。(取自李雨蓁臉書)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去年在刪Q罷免日稱「投票所出狀況」,遭台中市選委會裁罰50萬元。(取自李雨蓁臉書)

2022/04/12 15:4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去年在刪Q罷免日稱「投票所出狀況」,今天傳出遭台中市選委會裁罰50萬元。對此,李雨蓁提出反駁,並質疑「當時在投票所給人壓力的沒事,呼籲大家合法監票的,卻要被罰50萬!」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去年10月23日遭台中第二選區選民以同意票7萬7899票罷免;根據台中市選委會公布的會議紀錄指出,李雨蓁在罷免投票日稱「投票所出狀況」等,涉嫌煽動反罷免並影響投票人的投票行為,違反選罷法規定,予以裁處50萬元。

對此,將代表台灣基進參選高雄鳳山區市議員的李雨蓁表示,近日收到台中市選委會的裁處書,9位委員以5:4一票之差,認定她在罷免陳柏惟投票日,呼籲大家去監票涉嫌違法選罷法,裁罰50萬元,為捍衛清白,她要對台中市選委會的裁處提出澄清與質疑。

李雨蓁說,在她的呼籲監票圖文中,皆未出現特定投票立場言詞與字句,也未涉及遊說投票意向內容,僅闡述事實並呼籲民眾前往監票,並無台中市選委會認定「涉嫌煽動反罷免並影響投票人之投票行為」之情事。

李雨蓁指出,罷免當日,確實有投票所範圍30公尺的邊緣出現攝錄影、甚至拿計數器計人數的狀況,她們都有蒐證通報相關人員,但台中市選委會主委卻向媒體稱「掌握狀況一切正常,並未發現不法情事」,而罷免時的亂象,也在多位民進黨籍立委在立院質詢及要求釋函後,中選會也在補選前發布「投票所在30公尺外,也禁止攝、錄影,因涉及監控的可能性」。

她說,這證明罷免日當天,台中市選委會在認定「30公尺外涉嫌使用攝錄影與計數器進行監控」是否違反法規制度面上,確實有其疏漏之處,讓民眾在監控的恐懼進行罷免投票,這些都是她強力呼籲監票的原因。

李雨蓁質疑,當時在投票所給人壓力的沒事,呼籲大家合法監票的,卻要被罰50萬,她一直以來以實際行動,挑戰腐敗沉痾的體制,並試圖補足制度的不足,從沒想過指出法治的不完善、制度的缺失,竟面臨台中市選委會以「煽動反罷免」為由重罰,這不是在解決問題,這是在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她相信公平正義將會還給為台灣民主自由盡心盡力、勇於挑戰制度不公的年輕從政者一個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