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理染疫 中市議員施志昌PCR結果出爐

助理染疫,中市議員施志昌快篩結果陰性。(圖:取自施志昌臉書)

助理染疫,中市議員施志昌快篩結果陰性。(圖:取自施志昌臉書)

2022/04/11 14:1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民進黨籍議員施志昌服務處助理昨晚驚傳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施志昌目前居家隔離中,上午施志昌8點赴醫院採檢PCR,施志昌下午證實,施志昌兩次檢測均為陰性,議會防疫警報初步解除,但仍須居家隔離10天,另7天自主健康管理間即可正常活動;正在防疫旅館居隔的施志昌指出,確實檢測結果要等衛生局正式通知,他預計居隔到20日,之後還有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雖可以正常活動,屆時能不能到議會,他會配合衛生局的防疫規定。

施志昌強調,相信隨疫情的升溫,與他類似的情況未來有可能將陸續出現,確診就醫對象也將有新規定,也盼政府加緊研擬輕症照護配套,讓防疫安全更健全。

施志昌助理昨晚確診,因9日施志昌曾與包括副總統賴清德等多名民進黨人士餐敘,與會人員的防疫安全引發關注,尤其今日上午10點台中市議會第7次定期會召開首日,包括來自各行政區的議員與市府從市長盧秀燕到各局處首長均將齊聚一堂,相關疫情安全受高度關注;施志昌上午已在8點左右,搭乘防疫計程車至醫院進行PCR採檢,最新傳出檢測結果均呈陰性,讓議會防疫警報解除。

因助理染疫的施志昌上午8點已完成PCR採檢,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第一次檢測結果為陰性,基於慎重,加檢測第2次,結果預計下午出爐,衛衛生局尚未公布最終檢測結果;不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在回應外界關切副總統賴清德的情況時,除提及賴清德今早快篩陰性外,也提到施志昌的檢測結果皆為陰性,意外提早曝光各界關切的施志昌檢測結果。

施志昌服務處及施志昌本人均證實,已接獲通知,兩度PCR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但仍須居隔10天,另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則可正常行程,因值議會開議期間,何時重返議事堂,施志昌說,畢竟防疫茲事體大,會配合衛生局的防疫規定再研究如何兼顧監督市政責任。

施志昌服務處指出,昨(10)日下午該名助理覺得喉嚨痛,但感覺與一般感冒不同,於是自行做快篩後出現陽性反應,隨後立即聯繫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送PCR採檢,並於當日晚間約10點半確診。

服務處指出,該名助理於服務處擔任行政職,平日也並未在外服務,於服務處期間也全程配戴口罩,如今確診也自行快篩並儘速配合防疫措施,進行採檢與隔離,至於施志昌接獲助理通知後,馬上停止活動返家,等待衛生局通知,並自行做快篩呈現陰性。而其他助理也有自行快篩,目前都是陰性。

此外,該名晚間助理確診後,衛生局也安排施志昌議員今日上午8點左右,搭乘防疫計程車至醫院進行PCR採檢,最慢下午即會有結果,但相關篩檢結果提前傳出,檢測呈陰性,施志昌採檢後也會立即入住防疫旅館。

施志昌表示,9日晚間餐會服務處僅有他本人參與,該名確診助理未參加,而該名助理因擔任行政職,平時也未在外走動。現在服務處所有人皆配合防疫政策,依衛生局指示行動。施志昌為驚動各界表示歉意,也感謝大家的關心。施志昌依據這次經驗呼籲,只要全力配合防疫政策,社會無須過度恐慌,也切莫標籤或污名化染疫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