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助理染疫 中市議會今開議發快篩劑給有接觸史的相關人

施志昌助理染疫,議會提供接觸者快篩試劑。(圖:擷自施志昌臉書)

施志昌助理染疫,議會提供接觸者快篩試劑。(圖:擷自施志昌臉書)

2022/04/11 10:0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民進黨籍議員施志昌服務處助理昨晚驚傳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因9日曾與包括副總統賴清德等多名民進黨人士餐敘,今日上午10點台中市議會第7次定期會召開首日,更要抽籲市政總質詢等順序,來自各行政區的議員將齊聚一堂,議會防疫安全受高度關注;台中市議會上午緊急開會討論因應之道,決議今日議會照常進行,將提供快篩試劑給「有接觸史的議員及相關人員」,鼓勵快篩,並自今日起暫停開放民眾旁聽。

國民黨議會黨團上午緊急發表聲明,黨團建議,應仿蔡英文總統模式,同行聚餐議員即刻進行居家隔離並取消公開行程;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強調,除施志昌是直接接觸者外,其餘人士均是「接觸者的接觸者」,與蔡英文總統直接接觸到確診者情況不同,昨起已通知出席餐會議員及助理儘速快篩,黨團成員均已打完三劑疫苗,進出議會沒有問題,他也另要求議會加速研究準備視訊議會的可行性,盼不損害任何議員出席議會監督市政的責任與權利。

台中市議會第七次定期會今日正式召開,因除來自各區議員外,市府更從市長到各局處首長均會出席,議員助理昨傳染疫消息後, 議會關防疫安全備受矚目,議會上午緊急開會決定因應,除提供快篩試劑鼓勵有接觸史者快篩外,包括議員及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均限一人陪同,此外,暫停民眾旁聽,配合中央防疫指引,議會議事堂尚不採行人流管控,但均需實聯制與全程戴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