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條例傾向延到今年底 主計長:是否追加預算視疫情與各部需求

紓困條例傾向延到今年底,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是否追加預算視疫情等因素而定。(資料照)

紓困條例傾向延到今年底,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是否追加預算視疫情等因素而定。(資料照)

2022/04/09 13: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於今年6月底到期,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條例傾向延長半年到今年底,目前還有逾1000億元的特別預算,將盤點是否有彈性運用空間。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接受本報訪問表示,對於是否提出追加預算,將視未來本土疫情的發展以及各部會所提報的需求而定,但目前仍有約1000億元的特別預算尚未執行完畢。

據悉,行政院未來將提出紓困特別條例的修法,對於條例的適用期限擬延長至今年底,政院基本上朝延長到年底的方向進行,初步估算包括信保基金、交通部補助觀光業的經費等仍有1000億元左右,目前請各部會仔細盤點,確認使用上是否有彈性空間,可用於其他衝擊較深產業。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本土疫情6月還不會告一段落,紓困特別條例應該要延長。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也表態傾向延長,但是否追加預算,仍須盤點。

朱澤民表示,目前各單位未執行完畢的紓困振興等預算,初估約1000億元,至於剩餘的預算能否彈性使用,朱澤民表示,依法要用於防疫、紓困、振興的預算有關科目,不能移作他用,目前政策傾向延長條例,屆時主計總處會蒐集、彙整各部會所提報的需求。

朱澤民說,由於使用實聯制與進行疫調必須有法律授權,紓困特別條例若要延長必須提出修法經立院三讀通過後,才有執行的依據。

紓困特別條例歷經兩度修正,最後一次是立法院去年5月31日三讀通過修正部分條文,同意將防疫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整體上限由新台幣4200億元,提高到8400億元,並延長施行至今年6月30日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