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世寬證實︰退輔會將參與5月華府國殤日遊行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7日開會,邀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馮世寬報告業務概況。(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7日開會,邀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馮世寬報告業務概況。(記者方賓照攝)

2022/04/07 15:1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退輔會今年首度派出退役將校駐美,拓展台美合作新管道;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證實,退輔會5月將參加美國華府的大遊行,結合榮民、僑胞,相關經費由外交部與駐美代表處支持。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馮世寬報告退輔會業務概況,並備質詢。馮世寬在業務報告時依據紙本書面報告表示,駐美人員於今年1月赴任,初期工作為輔導海外榮光會,未來將與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建立溝通管道,推動雙方高層互訪。

馮世寬話鋒一轉,突然說「報告上沒寫的是,已接到電報表示,已受邀5月份將會參加華府大遊行」,結合榮民、僑胞,相關經費是由外交部與駐美代表處支持。

據指出,馮世寬所提到的「5月份的華府大遊行」,就是5月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國殤日,又名「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華府皆會舉辦盛大的退伍軍人大遊行。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質詢時問,美國每年5月、9月都有舉辦二戰勝利紀念活動,此次有無辦法與馬英九總統執政時代,時任駐美代表沈呂巡用印用國徽花圈參與,是否會遭受抵制。

馮世寬說,「我不能現在答覆」,但強調政府要努力去爭取,要讓國旗飄揚,外交部跟駐美代表處都有支援活動經費。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詢問,馮在立法院的上一個會期有提到要計劃訪美,然而疫情尚未結束,目前是否能有計畫。馮世寬說,今年已有3個訪問邀請寄來,但他已一一回覆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前往,且不巧他身體出狀況。

過年期間因心律不整住院接受手術的馮世寬說,但他沒有跟這些邀訪對象說健康因素的事,因為「不想讓別人覺得中華民國退輔會主委身體不好」,訪美行程將會由「資深」的副主委李文忠前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