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前友台國務部長喬高離世 外交部深表哀悼

加拿大前主管亞太事務國務部長喬高(David Kilgour)於加東時間4月5日辭世,享壽81歲。(擷自維基百科)

加拿大前主管亞太事務國務部長喬高(David Kilgour)於加東時間4月5日辭世,享壽81歲。(擷自維基百科)

2022/04/07 14:3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加拿大前主管亞太事務國務部長喬高(David Kilgour)於加東時間4月5日辭世,享壽81歲。外交部今對此深表惋惜與哀悼,也對其提倡人權價值及多年對台支持表達崇高敬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於例會對喬高逝世一事表達哀悼。歐江安說,喬高數十年來致力提倡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數度訪台並與駐處互動友好,多次在主流媒體投書讚揚台灣防疫成就,亦長期關注台灣在國際社會遭受的不平等對待,呼籲加國政府應以具體行動支持民主台灣,立場友台。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對喬高逝世深表惋惜與哀悼。外交部已指示外館向喬高家屬轉達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慰問,並對喬高長期提倡人權價值以及多年來對台灣的支持,表達崇高敬意。

喬高於1979年至2006年長期擔任加拿大聯邦眾議員,於眾議員任內與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針對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交易進行獨立調查,於2006年發表「喬高–麥塔斯報告」,所陳強而有力的證據引起國際矚目。喬高並於2010年獲「國際人權協會」(IGFM)頒發人權獎,並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