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3黨團質疑評鑑標準 觀察聯盟:先解釋為何領錢不上班?

台南議會觀察聯盟表示,如果議員連出席、質詢的基本達成率都不到一半,不會愧對選民嗎?(資料照)

台南議會觀察聯盟表示,如果議員連出席、質詢的基本達成率都不到一半,不會愧對選民嗎?(資料照)

2022/04/06 12:2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議會觀察聯盟於上個月底公布台南市議會議員評鑑結果,市議會3黨團質疑評鑑標準何在?該聯盟今天提出回應說,請議員先對自己的頭家解釋為何領錢卻不上班?以「選民服務」而沒時間開會很不負責任,應予嚴厲譴責。

台南議會觀察聯盟於3月31日公布的的評鑑結果,優質議員17位,待觀察議員13位,各黨團都有。

觀察聯盟表示,評鑑的基礎除實際出席和發言,還有質性問卷的公民評量為輔,試問如果議員連出席、質詢的基本達成率都不到一半,不會愧對選民嗎?打別人臉之前,請先對自己的頭家解釋為何領錢卻不上班?議員別忘了開會期間簽名就可以領出席費,簽名卻不出席開會又是演哪一齣?

有關黨團幹部的評鑑部分,聯盟表示,討論後,未來將視情況於最終成績進行部分加權以昭公允,但也同時建請議會網站,每會期定期公告3黨團的幹部名單。

聯盟表示,評鑑結果確實無法完整表述所有議員的努力成果,但就法定事項已儘可能列入項目。議員以「選民服務」所以沒時間開會的說法,必須予以嚴厲的譴責!這樣的言論本身就很不負責任,反之「來開會的議員都不做選民服務嗎?」

再者,「選民服務」似非議員權責的法定事項,該聯盟就是要不斷地導正這樣扭曲的議會生態,讓市民明白什麼才是民意代表優先該做的事情。聯盟也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服務」,可以服務到大半個月都消失不開會,或簽到後就消失?

至於,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岑及民進黨團總召劉米山的發言與質疑,到底是個人的言論或代表黨團?多次評鑑結果證明國、民兩黨議員都有認真的民代,盼勿以黨團之名,行個人之意見言論,若為黨團成員共同意見,請表列認同此言論的黨團成員,方便聯盟作為未來評鑑的依據與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