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申無意爭桃園市長 魯明哲:但黨提名應從民調前3名去選

國民黨桃園市長民調最高的立委魯明哲重申無意爭取選市長,但呼籲黨中央應選「前三名」。(資料照)

國民黨桃園市長民調最高的立委魯明哲重申無意爭取選市長,但呼籲黨中央應選「前三名」。(資料照)

2022/04/06 10:3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陷入混亂,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率先宣布角逐,盛傳民調第一的立委魯明哲今重申自己不想立委做一半挑戰其他職位,「我沒意願,我第一個報名全力輔選」,但他也拋出,黨中央即使要綜合考量資源、組織等來決定人選,也應該從民調前3名去選,才有合理性。

魯明哲上午接受廣播專訪表示,他從去年至今的態度都一樣,他已經議員做一半就選立委,現在立委做一半就走人是不好的,其次是家人真的非常反對,關鍵是是地方也已有好幾位人選有意願參選。

魯明哲指出,即使有幾份民調顯示他是第1名,但令人憂心的是,第1名也不過20%,跟第2名18%、第3名16%相差不大,「我的天啊!」,至少要40%才能當選,不是黨內比一比很開心,目前可能大家都沒到那個穩定勝選的水問,所以一定要團結,「我這場不想再做一半!我沒意願!我第一個報名全力輔選!」

魯明哲也批評,媒體報導國民黨有3份民調都顯示他是第一名,但他們親自到黨部接受徵詢時,黨中央並沒有讓他們看到這份資料,這非常不可取,外界放話後,也沒有任何黨務幹部承認或否認,他們卻被迫在這樣的基礎下評論,這樣不太好。

針對羅智強宣布參選,魯明哲坦言,1個月前羅曾就選桃園或高雄詢問他意見,自己有告訴他現實面會很辛苦,但他在也告訴所有候選人,初選或協調請大家各自努力,他不選邊站,最後黨中央提名誰就輔選到底。

魯明哲分析,關鍵是年底要推出最強候選人,不只是民調要強,資源、地方組織、網路聲量等都要綜合考量,黨中央考量的一定是這個,但他認為,最終要從民調前3名去選,才有合理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