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志偉再轟呂秀蓮 2面向抓出呂貼文的「中俄論述」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

2022/04/06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在台灣引起諸多討論,4日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將於5月舉辦「和平愛台灣大遊行」,要反戰人士一起出來喊給三軍統帥蔡英文聽,駐德代表謝志偉5日撰文質疑呂秀蓮,要反戰為何不是喊給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聽,他今天再度發文批呂,認為呂的言論恰好是中俄論述。

謝志偉今天在臉書PO文指出,他昨日的文章,主旨在於呂秀蓮把戰爭發起者和被侵略者的角色全部一鍋炒,這種所謂和平主義者會造成「受害者被檢討、加害者被掩護」的惡果。

謝志偉進一步表示,呂秀蓮的論述中只點名總統蔡英文,就是不見習近平三個字,而且遊行路線是繞行總統府,謝志偉質疑:「就是把矢志捍衛台灣的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視為『引發戰爭的罪魁禍首』」。

謝志偉分析,呂秀蓮文章的第一句話就已經露餡,呂說:「俄烏戰爭在世人眼前赤裸裸上演已經一個月,全世界間接參與這場血淋淋的戰役,見證戰爭的殘忍和愚蠢,因為無論俄國或烏克蘭雙輸,沒有贏家!在旁煽風點火或暗通款曲的是誰?世人其實心知肚明。」

謝志偉認為,這番話有兩個問題,第一是把俄烏戰爭寫成「兩條狗為一根骨頭互咬到見骨,沒有回家」。第二是那句「在旁煽風點火或暗通款曲的是誰?世人其實心知肚明。」把罪魁禍首指向美國等其他國家,而這恰好就是中俄論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