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類普篩」改名「全民防疫愛心篩檢」 基隆3市長參選人有意見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強調將爭取中央更多資源投入基隆防疫工作。(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強調將爭取中央更多資源投入基隆防疫工作。(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2022/04/03 20:5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主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類普篩」改名「全民防疫愛心篩檢」,避免被「標籤化」,有意參選基隆市長的國民黨謝國樑和無黨籍黃希賢都批評,反覆發明新名詞,徒增民眾困擾,有什麼意義?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強調,將爭取更多中央資源投入基隆的防疫工作。

蔡適應指出,衛福部已將20萬劑快篩試劑送至基隆,就是要建立基隆疫情防控的節點,找出感染源、防止擴散,讓PCR篩檢站的檢測量能得以維持、不會突然爆量。

蔡適應強調,目前許多數據都顯示,這次流行的病毒株,大部分是無症狀,所以讓大家都能在必要時自我檢測,對於防疫工作是很重要的一環,他會協助爭取更多中央資源投入基隆的防疫工作。

謝國樑辦公室表示,不理解這些特殊命名代表的意義為何?對基隆市民而言這就是一種自願性的普篩;只要是對疫情控制有幫助,都會支持,希望大家一起來加油!

黃希賢則說,中央指揮中心原要在基隆進行「類普篩」,已經搞得全民霧煞煞,市長林右昌今天又說要改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反覆發明新名詞,無助於防疫,徒增民眾困擾、恐慌,足見中央、地方沒做好溝通,推行政策前也沒做好規劃,里長、里幹事、市民仍然巷一頭霧水、擔驚受怕中?

黃希賢強調,再怎麼快速檢測,也壓制不了病毒的擴散,還有海量的足跡,真正需要的是解決病毒方案與藥劑,建議大量進用口服藥劑,並朝向流感化、與病毒共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民黨基隆市長擬參選人謝國樑不理解特殊命名有何意義。(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基隆市長擬參選人謝國樑不理解特殊命名有何意義。(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黃希賢已經完成篩檢,他認為反覆發明新名詞無助防疫,讓人霧煞煞。(黃希賢辦公室提供)

黃希賢已經完成篩檢,他認為反覆發明新名詞無助防疫,讓人霧煞煞。(黃希賢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