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名!林右昌:基隆「類普篩」改稱「全民防疫愛心篩檢」

民眾到基隆社區篩檢站篩檢。(記者盧賢秀攝)

民眾到基隆社區篩檢站篩檢。(記者盧賢秀攝)

2022/04/03 19:1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到基隆視察,提出「類普篩」政策,20萬劑快篩劑也已送到;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天(4日)會說明相關計畫怎麼執行,但為了避免像萬華篩檢被「標籤化」,希望大家別再稱「類普篩」,將改名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

林右昌今天說,明天公布「類普篩」執行計畫,但建議不要用類普篩的字眼,市府會把這個計畫取名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因為它是屬於自願性的,是民眾自願參與的,所以定位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計畫。

林右昌說,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日前提出類普篩概念,市府在很短的時間密集規劃跟討論,這個計畫不是把試劑發下去就好了,因為量非常的大,還有很多的學者專家提過偽陽性和量能等問題,所以要非常慎重。

林右昌:強調自願參與絕非強迫

林右昌重申日前提出的幾個原則,包括以志願性為主,組織的規劃為輔,讓有意願參與的民眾可以多元化、方便取得試劑。此外會分區域、分類別、分批發放、分流,避免回饋太過集中,還有後送支援量能、交通規劃等。

林右昌強調,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則,就是篩檢必須去標籤化,不要像去年萬華地區被標籤化的情況,這是絕對要避免的事情。以後不要再稱「類普篩」,計畫名稱改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因為它是屬於自願性的,是民眾自願參與的,這是一個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計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