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兵役延長遲未定案 邱國正向家長學生道歉並透露這些事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國防部長邱國正出席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國防部長邱國正出席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2/03/31 09:3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俄烏戰爭讓台灣的役期延長成為討論焦點,但政府遲未宣布也造成家長、役男恐慌,也傳出「搶當兵」風潮;國防部長邱國正今表示,知道很多家長、年輕人很急、會緊張,要跟他們致歉,但「目前我沒有肯定答案」,到時候一定會有調節時間,不會發生早一天服完兵役沒事,晚一天服兵役就變一年的離譜情況。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審議「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案,邱國正進入會議室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近來國人關注的兵役、國防議題等做出廣泛回答。

針對役期延長一年恐將影響志願役戰力的說法,邱國正說,目前役期還沒有定論,雖然國防部沒有參與專家的討論但都有一直注意,畢竟專家都有其立論基礎,提供經驗國防部都很感激,所提意見的也都納入考慮。

邱國正坦言,「到目前為止我講真話」,很多家長也好、年輕人也好很急,要跟他們致歉,有家長的顧慮、學生緊張,難免的啦,因為很多答案不知道,但要從他這邊達到肯定答案,跟各位要致歉,「目前我沒有肯定答案」,但按照期程進行。

至於邱日前提到軍事訓練役沒戰力的說法,邱國正澄清,不是指軍事訓練役沒戰力,只是跟志願役相比,役期長短會有不同經驗,一比的話當然不如志願役,但不是說軍事訓練役沒有戰力,不是這樣講;而目前為止所有意見會納入,綜整完後適切對外說明。

傳出民代向軍方陳情,提早「卡位」去當兵,邱國正再指出,對於家屬、學生會有這種想法,他能夠諒解,也要致歉不是刻意造成,當初2013年時,1年役期改成4個月,有很長的階段在部隊服役的有1年、4個月的役男,到時候一定會有調節時間,會造成大家緊張,可以諒解,不會這麼離譜,時間一切早一天沒事`,晚一天抱歉變1年,不會有這狀況,「這點我很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