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鏡電視、鏡週刊違法共用人力 蔡壁如向NCC檢舉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蔡壁如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蔡壁如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2/03/30 10:1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30)日召開「近年多起新聞台爭議風波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照制度如何維護媒體自由與受眾權益」公聽會。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於會前舉行記者會,具名向NCC檢舉「鏡電視與鏡週刊違法共用人力」,她質疑,領鏡電視薪水,卻在鏡週刊出新聞,這不是違法,什麼是違法?NCC當初為何不調查?鏡電視說謊騙來的執照,可以不撤嗎?

蔡壁如表示,鏡電視事件,不只是鏡電視的內部事務,涉及的是我國的新聞自主與言論自由,是民主法治國家的最後一道防線。所以,在今天交通委員會的公聽會之前,她要具名向NCC檢舉「鏡電視與鏡週刊違法共用人力!」

她說,在上一次的記者會上,她公布了「大量鏡週刊員工的薪水,是由鏡電視支付,2021年10月31日當天高達113人退出勞保;最近一次的調動是在今年的2、3月間,還有人員從鏡電視調動至鏡週刊的相關資料。

蔡壁如指出,她早已提出詢問,NCC在今年1月19日核照之前,知不知道鏡傳媒創辦人裴偉透過「顧問合約」參與鏡電視的經營?知不知道有大量鏡週刊員工的薪水是由鏡電視支付?

她批評,NCC當作沒看到、沒聽到,也不願公布在接到具名檢舉函之後,究竟有沒有進行調查;所以,今天她公布她自己調查的結果,花點錢買鏡週刊再一一比對,很簡單,很快也得出答案。但NCC查都不查,就只說他們的調查結果是:鏡電視在今年1月回覆說,鏡電視和鏡週刊都沒有人事共用的情形。「所以是鏡電視說沒有,就沒有。」

蔡壁如表示,她查到的結果是,光是去年的9月,包括鏡週刊的副社長陳志峻在內,就至少有39人在鏡電視領錢,但名字卻掛在鏡週刊,「為鏡週刊工作,領鏡電視的錢!」名單她都比對出來了,名單上的人員在鏡週刊掛名採訪,報導頁她也一一印出來。「我會拿著這些資料,向NCC具名檢舉。」

蔡壁如質問,領「鏡電視」薪水,卻在「鏡週刊」出新聞,這不是違法,什麼是違法?NCC當初為什麼不調查?鏡電視說謊騙來的執照,可以不撤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