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兩黨基隆市議員提名傳雜音 藍營青年揚言絕食抗議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提名,登記參選安樂區選區的黃紀棠(右)今天展開苦行,爭取初選能有青年初選加權。(圖由黃紀棠提供)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提名,登記參選安樂區選區的黃紀棠(右)今天展開苦行,爭取初選能有青年初選加權。(圖由黃紀棠提供)

2022/03/29 17:4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議員國民黨、民進黨兩黨提名作業都已登記截止,局部選區將辦初選,不過,兩黨內部都傳出雜音,有國民黨參選人選在今天青年節「行腳」,要求青年加權,否則將發動到市黨部門口絕食抗議;民進黨也有多名參選者連署,質疑民調作業有「瓜田李下」之嫌,要求更換民調機構,公平對決。2黨市黨部都強調按遊戲規則執行,公平公正辦初選。

基隆市議員國、民2黨各有2個選區要辦初選,國民黨是仁愛區和安樂區;民進黨是七堵區和安樂區。

安樂區競爭最激烈,預估參選人至少有15人。

國民黨:「青年加權」僅六都才有

安樂區的國民黨新人黃紀棠不滿基隆市議員黨內提名沒有「青年加權」,認為「基隆掛零」形成一黨多制。他選擇今天329青年節展開苦行,訴求青年初選加權,並公開透明的作業機制,如果4月1日市委會沒有善意回應,將聯合仁愛區參選人紀文荃,發動青年到市黨部門口絕食抗議。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表示,中央黨部對青年加權都有規定,六都才有,他都是按照遊戲規則進行,黨的年輕化很重要,仍要按規矩走,「沒有規矩就不能成方圓」。

民進黨:初選民調「公平、公正」

此外,民進黨在4月12、13日安樂區、七堵區舉辦市議員提名初選,但是市黨部選定的民調公司竟傳出上週逕行電話民調,有球員兼裁判、瓜田李下之嫌,2區的多位參選人擔心民調電話抽樣樣本有被污染的風險,連署要求全面更換民調機構、中央監督抽樣樣本。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今天發表聲明,黨部會完成初選民調作業。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辦理市議員提名登記時,市長林右昌的子弟兵一起前往登記。(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辦理市議員提名登記時,市長林右昌的子弟兵一起前往登記。(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