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張修憲複決不綁大選 朱立倫︰民進黨應解釋前後矛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7日出席中國國民黨歸僑聯誼會春酒,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7日出席中國國民黨歸僑聯誼會春酒,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22/03/27 13: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通過攸關18歲公民權的憲法修正案,將交付公民複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重申,公民複決不該綁大選,應找個適當時間朝野4黨一起來推動,民進黨不要政治算計,更不必抹黑其他政黨。

18歲公民權憲法修正案將交付公民複決,朱立倫稱是國民黨最先提出修憲案,並主張這次的公民複決應與大選分開辦,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貼出證據,指出民進黨在20年前就已提18歲公民權提案,批藍營顛倒是非。

朱立倫今受訪時反批,民進黨不用每一天做政治算計。對國家修憲的議題,國民黨最早就提出相關主張,大家可以去查詢,現在各黨也都贊成,國民黨也都希望一定要通過,在過程中,大家都是誠心誠意推動,不要有任何政治算計,更不必抹黑其他政黨。

朱立倫重申,公投不能綁大選也就是大選單純化,不受其他公投、複決影響,就學理、法理的角度,公投已經不能綁大選,是民進黨強力的主張,也是這次公投結果,現在又要違反公投結果「那不是矛盾嗎?」

朱立倫表示,他希望公民複決能找一個適當的時間,4個黨一起來推動還不是一樣?爲什麼要違反公投的結果?民進黨要先解釋爲什麼強力反對公投不能綁大選?3個月前不行,3個月後可以?

朱立倫說,台灣民意決定不能公投綁大選,那就該遵照民意去做,每個政黨基本立場都是希望年輕人有更多參與,支持18歲公民權,是國民黨從頭到尾一致的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