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在台設經貿辦事處「準備好了」 外交部證實了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雅莫內特。(取自雅莫內特推特)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雅莫內特。(取自雅莫內特推特)

2022/03/26 11:4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雅莫內特(Aušrinė Armonaitė)日前於立陶宛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透露,立陶宛已經「完全準備好」要在台灣設立經貿辦事處,對於時程規劃回應「今年上半年應該可行」。對此,我國外交部今天表示,我國政府日前確已收到立陶宛政府就在台灣設處事正式向我方提出申請,外交部除再次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也將就立方設處相關事宜繼續提供各項必要協助。

外交部表示,自去年7月20日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宣布在立陶宛首府維爾紐斯設置「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並在同年11月18日正式掛牌運作後,台立雙邊持續積極推動各項領域的交流合作與經貿連結,立陶宛政府並相應啟動內部相關修法程序,籌備在台灣設處事宜。

外交部強調,我國與立陶宛同在捍衛民主自由體制的戰略前沿,也是理念價值相近的重要夥伴,疫情期間更是攜手相互扶持,共度難關。外交部深信在雙方完成設處工作之後,不論是疫後經濟復甦、經貿投資、教育科研、供應鏈安全等各項領域的合作關係,人民之間的交流友誼,都將不斷鞏固深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