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紹爾總統大讚訪台行 馬國外長:堅定深化與台灣邦誼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柯布亞總統來台國是訪問成果記者會25日舉行,由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外交暨貿易部長粘瑞(Hon. Casten N. Nemra)(左)代表出席,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右)主持。(記者廖振輝攝)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柯布亞總統來台國是訪問成果記者會25日舉行,由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外交暨貿易部長粘瑞(Hon. Casten N. Nemra)(左)代表出席,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右)主持。(記者廖振輝攝)

2022/03/25 15:2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我國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伉儷應邀來台進行國是訪問,今天舉行國是訪問成果記者會,由馬紹爾外交暨貿易部長粘瑞(Hon. Casten N. Nemra)代表出席。粘瑞表示此次訪問成果豐碩,柯布亞更以印象深刻、驚豔(impressive, amazing)來形容此行。粘瑞強調,馬紹爾立場明確,重視與台灣的邦交關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也會持續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

粘瑞指出,此行是柯布亞上任以來首次官方出訪,而第一站就是台灣。馬紹爾是台灣忠實的朋友,兩國共享深厚的南島文化連結,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因此馬紹爾堅決與台灣進一步深化邦誼,並希望與台灣在南島論壇有更多的互動。

粘瑞表示,這幾天與總統蔡英文與行政團隊針對雙方共同關切之議題進行許多討論,並與公私部門進行許多交流,並在農業與氣候變遷等議題上取得成果。今天希望透過記者會,重申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堅實友誼。台灣2300萬人應被納入國際社會並參與國際事務,期待雙方進一步的合作。

粘瑞提到,此次國是訪問規劃已久,雖因疫情延宕但最終成行並相當成功,柯布亞總統更以「印象深刻」和「驚豔」來形容此行。柯布亞稱許台灣兼顧防疫與維持經濟成長的成果,並感謝在馬紹爾面臨困難時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幫忙。此外,柯布亞對台灣人的「慷慨」感到印象深刻,粘瑞直說這讓他想起馬紹爾的人民也是如此,正是這份「慷慨」讓兩國緊密連結,是兩國20多年邦交的重要意涵。

粘瑞強調,台灣極力呼籲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的重要性,馬紹爾也與台灣站同一陣線,更力挺美國的印太戰略。此外,台灣是希望的燈塔、民主的典範,有許多經驗可跟國際社會分享。馬紹爾要持續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台灣應成為國際組織的正式成員,例如世界衛生組織(WHO)。台灣即便不是WHO成員,仍在疫情中向許多國家伸出援手。而在當前烏克蘭面臨的危機中,台灣也提供人道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