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龍介「十年磨一劍」?林俊憲:「歹銅舊錫」磨不成鋼鐵

林俊憲表示,謝龍介號稱所謂十年磨一劍,但「歹銅舊錫」怎麼磨也不會變鋼鐵。(資料照)

林俊憲表示,謝龍介號稱所謂十年磨一劍,但「歹銅舊錫」怎麼磨也不會變鋼鐵。(資料照)

2022/03/24 1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會23日通過提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出馬參選2022年台南市長選舉,誓言要「創造台南30年來首次政黨輪替」。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諷刺,謝龍介號稱「十年磨一劍」,但「歹銅舊錫」怎麼磨也不會變鋼鐵的!

林俊憲在臉書表示,國民黨若提名立委陳以信之類的新面孔,以全新的形象出發,或許還有一博的機會,但讓謝龍介出來,根本就是強迫大家再複習一次厭惡國民黨的原因而已。

林俊憲指出,舉最近一次的2019年立委補選來說,當時國民黨氣勢大好,但謝龍介仍然無法當選,這顯然不能用那環境不好當藉口,而是他個人問題,「例如假消息的經典案例『文旦丟水庫』、選前之夜台上『藏國旗』,一件件累積起來,這個人在選民心中的誠信已經蕩然無存。」

林俊憲說,謝龍介以「民進黨執政多年」做為要選民支持自己的理由,早已不是新招,隔壁的高雄前幾年已經示範過,最終大家發現「人」才是重點,所以國民黨應該反問自己,為何30年來都提不出能讓台南人信服的候選人,「現在提出一個號稱十年磨一劍、磨到屢戰屢敗的謝龍介,又是哪來的自信能突然獲得市民支持?」

林俊憲表示,健全的民主政治需要競爭,但應該是候選人之間理念與政策的良好競爭,而非訴諸情緒勒索,把自身政黨對在地的忽視包裝成投給你的理由,「所謂十年磨一劍,但『歹銅舊錫』怎麼磨也不會變鋼鐵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