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黨內同志批「歪哥」助理費 吳通龍怒告:要以訟止謗

立委陳亭妃(右一)指台南曾文選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江彥霆在臉書攻擊現任市議員吳通龍(左一)歪哥助理費,已涉加重誹謗罪嫌。(記者王俊忠攝)

立委陳亭妃(右一)指台南曾文選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江彥霆在臉書攻擊現任市議員吳通龍(左一)歪哥助理費,已涉加重誹謗罪嫌。(記者王俊忠攝)

2022/03/24 17:4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初選出現「黨內開打」!對於同選區、同黨市議員擬參選人江彥霆在臉書貼上人頭照經馬賽克處理後的民進黨南市議員吳通龍,指吳涉「歪哥」助理費。24日中午,吳通龍由立委陳亭妃、民進黨前南縣主委蔡爾翰陪同到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江彥霆涉加重誹謗罪嫌、並強調告同志是很痛心的事。

吳通龍表示,對他的案件判決書寫得很清楚,針對詐領助理費部分是撤銷二審判決,在貪污罪上改判他無罪,等於是司法還他清白,證明他本人沒有詐領助理費;檢方也沒有上訴,所以全案判決確定。

但是沒有想到為了市議員黨內初選,黨內同志無視於事實的真相,惡意扭曲、抹黑攻擊,惡質到了極點,讓他深感遺憾與痛心,根本忽視昨天黨秘書長林錫耀在中常會要求黨內同志不要在初選「鬥過頭」的提醒,所以決定用提告行動來「以訟止謗」。

陪同吳的陳亭妃說,黨內初選應該是良性競爭,結果居然出現自己黨內同志違反事實真相的不實指控,當然最好的方式就是「以訟止謗」,用提告行動拒絕政治髒水。

吳通龍並拿出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在2021年12月30日的判決書,主文指「原判決關於吳通龍、趙蓮瑛罪刑及沒收部分均撤銷」。

蔡爾翰說,白紙黑字寫得這麼清楚,已還給吳通龍清白,沒想到江彥霆為了黨內初選,不惜顛倒是非、公開誹謗黨內對手,這不是民進黨長期在台南塑造的優良政治文化,也已經違反民主價值。

吳通龍聲明在正式提告後,除了「以訟止謗」,也要讓選舉回到正軌和制度的初衷,參選人應該是提出自己對選區的瞭解與規劃,及未來如何為選民服務、爭取鄉親認同,並非用扭曲事實、抹黑攻擊、傷害別人的方式來強取自己想要的位置,他重申從政之途絕對是坦坦蕩蕩、清清白白,任何不當攻擊會讓他更堅強,一定全力爭取連任議員。

吳通龍在被控涉詐領助理費案上,由於檢察官未再上訴,台南高分院更一審已判決確定,貪污罪判吳無罪;偽造文書罪則判吳與妻子各4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均緩刑2年,但在判決確定日起6個月內要各向公庫支付5萬元

民進黨南市議員吳通龍(左一)到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黨內同志、市議員擬參選人江彥霆涉加重誹謗罪嫌。(記者王俊忠攝)

民進黨南市議員吳通龍(左一)到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黨內同志、市議員擬參選人江彥霆涉加重誹謗罪嫌。(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