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賑濟烏克蘭專戶達8億378萬 某企業捐300萬

賑濟烏克蘭專戶捐款總計達8億378萬元。(翻攝自賑災基金會)

賑濟烏克蘭專戶捐款總計達8億378萬元。(翻攝自賑災基金會)

2022/03/23 17:2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賑濟烏克蘭專戶開設至3月23日突破8億元,其中實體帳戶統計6億3996萬元;透過挖貝線上多元支付平台則收到1億6382萬元,賑災基金會今天傍晚公布截至下午4時10分為止,善款累計已達8億378萬元,捐款筆數共計約11萬8516人。

今日最大一筆捐款為300萬元,來自企業透過關係組織捐贈。

外交部指出,這次善款皆透過我國駐各該國代表處轉致駐在國政府,或其指定的賑濟工作執行機構,用於救助其境內的烏克蘭難民。我方已請相關機構依透明、公開原則儘速辦理,事畢提供成果報告。賑災基金會作為捐款收受單位,將善盡職責,與外交部保持密切聯繫,以確保每一筆款項都用在受戰火衝擊的烏克蘭人身上。

這次募款將於4月1日23時59分截止關帳,而線上多元支付部分,因結算及帳務工作時間,刷卡服務將於4月1日中午12時關閉,超商及虛擬ATM付款則將於3月27日晚間23時59分先行關閉。請有意捐款的民眾把握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