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圖謀「秋天接管台灣」? 邱太三:真實性有待研究

對於習近平秋天要全面接管台灣說法,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強調,真實性有待研究。(資料照)

對於習近平秋天要全面接管台灣說法,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強調,真實性有待研究。(資料照)

2022/03/23 13:5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一份內部情報分析報告驚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圖謀今年秋天「全面接管台灣」。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疑,習近平秋天要全面接管台灣,為何兩岸熱線不通?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強調,真實性有待研究。

李貴敏多次問及,你熱線有沒有通?邱太三回應,各國都在確認真實性,如果是真的,習近平身邊一堆人要被砍頭。李更質疑,習近平要全面接管台灣,兩岸連熱線都不通!邱太三反駁說,不會用一個訛傳和無法確認真實性的東西,就去使用這個,兩岸也還有其他管道。基本上,真實性就是眾多紛紜。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質疑,兩岸關係很僵,熱線也沒有通。邱太三回應,希望不要一直吹北風,從去年開始已呼籲「要商機不要戰機」,但老共還不能夠理解,對岸老是派戰機過來。

廖婉汝也問,中共今年召開「二十大」將提出「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邱太三指出,不管是叫總體方略或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中共會把過去所有惠台措施,軟的、硬的都包裝在總體方略中,可能在不同時間點推出。例如最近推出惠台方案,原來22項行業可申請工商個體戶,擴大開放為122項;廖婉汝說,惠台方案?還以為是解放台灣方案。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指出,習近平被爆今年秋天擬全面接管台灣,陸委會認為這是認知作戰?邱太三說,因為中國對台「反獨」一定都是存在,要不要促進融合後,再來促進統一,這些陸委會都在觀察,中共自己講說要跟台灣人民心靈契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