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駐日大使分享來自台灣的「烏克蘭」 日本網友熱烈迴響

烏克蘭駐日本大使克爾松斯基(Sergiy Korsunsky)在推特分享來自台灣的「烏克蘭」,引起日本網友迴響,紛紛稱讚「好漂亮!」、「取名好有sense」、「我也想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製圖)

烏克蘭駐日本大使克爾松斯基(Sergiy Korsunsky)在推特分享來自台灣的「烏克蘭」,引起日本網友迴響,紛紛稱讚「好漂亮!」、「取名好有sense」、「我也想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製圖)

2022/03/23 12:5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烏克蘭駐日本大使克爾松斯基(Sergiy Korsunsky)在推特分享來自台灣的「烏克蘭」,引起日本網友迴響,紛紛稱讚「好漂亮!」「取名好有sense」、「我也想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看來「烏克蘭」也頗受日本朋友們歡迎!

台灣國際蘭展將於3月26日至4月5日盛大開展,為力挺烏克蘭,這次策展特別採用最新奈米科技噴印技術,以烏克蘭國旗的藍、黃色調渲染雪白色蘭花。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說,這項技術對植物沒有不良影響,還能延長花期,也以此對烏克蘭國民獻上祝福、期許和平。

日台交協今天轉發烏克蘭駐日大使克爾松斯基的推文。克爾松斯基說,這是台灣開發的新品種蘭花,以「烏克蘭」命名。日台交協進一步說,這盆來自台灣的「烏克蘭」,是台灣被烏克蘭人民勇敢抗俄所感動、面對強權無所畏懼,所做的特殊設計。

克爾松斯基的推文獲得日本網友熱烈響應,回覆稱讚「好漂亮!」、「取名好有sense」、「我也想要」等等。也有日本網友補充說明,蘭花的中文和「烏克蘭」的蘭字相同,而蝴蝶蘭的花語是「幸福朝你而來」、「純粹的愛」,盼烏克蘭國民能幸福。

蘭協先前也致贈總統府一盆「烏克蘭」,蔡總統特別PO照分享,同時貼上烏克蘭賑濟專戶資訊,表達台灣對烏克蘭的相挺,強調「台灣的蘭花就是烏克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