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衡「跳船潮」氛圍 國民黨強調近5萬同舟伙伴壯大力量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訪同舟人物劉裕珍(右)經營的「番挖水耕農場」。(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訪同舟人物劉裕珍(右)經營的「番挖水耕農場」。(國民黨提供)

2022/03/19 10:0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面對許多基層公職人員紛紛退黨,被外界描繪成「跳船潮」景象,國民黨今日指出,該黨「同舟計畫1萬人回娘家專案」目標是擴大國民黨支持度與認同度,讓社會各層面的鄉親願意加入國民黨,讓不論任何緣由而疏離的黨員,願意再回到國民黨,從去年11月推出後,有近5萬人加入黨的大家庭,短短4個月時間成效可觀。

國民黨強調,在政治情勢對國民黨顯得艱困的此刻「選擇國民黨」,顯然同舟伙伴們沒有想到政治利益可圖,而是政治理念與理想的契合,此話似乎也在暗諷那些離開國民黨的人。

國民黨指出,去年11月響應「黨員回娘家」同舟計畫,並繳交1萬元成為終身黨員的彰化縣芳苑鄉「番挖水耕農場」老闆娘劉裕珍,在地經營有機的新農業,堅持水耕無毒的耕作方式,讓台灣農業更精緻、更國際化、更有競爭力,也讓大家看到每位「同舟伙伴」在基層、在地方、在自己工作崗位上努力不懈的付出,在各個領域中共同創造台灣更美麗的前景與發展。

國民黨並說,同舟伙伴的成份很多來自年輕新血注入,像27歲的林子平原本是立場偏綠的年輕學子,創業後體悟到「生活即政治」,並發覺近年來政治風向雖然一面倒,但執政的民進黨任意妄為、言而無信的作為越來越嚴重,直到去年高端疫苗事件與各項公投議題,更深刻體會許多社會問題不見民進黨如當初承諾的改善,甚至反民意而行,因此萌生「台灣應該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在野黨監督政府」。

另外,國民黨還舉高職學生李家宇為例,指李家宇從小跟隨擔任朴子市黨部小組長的父親參加黨務活動,跑過大小造勢場合,並親身體會國民黨為鄉里做了很多建設,村裡有好多長輩都曾向黨部求助,這次參與「同舟計畫」入黨,希望為國家做事、為家鄉貢獻。

國民黨強調,幾位年輕朋友選擇透過同舟計畫加入國民黨的初衷,只是5萬名同舟伙伴的一部分,大家共同的體認,就是民進黨執政下,無法給人民安心、穩定的生活,物價高漲、低薪無解、食安破口等,民進黨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人民已經難以忍受,因此選擇以實際行動,給國民黨監督的力量,共同努力讓國家的發展更進步、人民的生活更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