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智庫:師資開缺稀少、打靶缺適格師資 全民國防教育恐難落實

國民黨智庫教文體育組召集人陳學聖今日指出,當前全民國防教育面臨「正式師資開缺稀少」及「打靶欠缺有經驗適格師資」兩大困境,全民國防教育恐將淪為空談。(資料照)

國民黨智庫教文體育組召集人陳學聖今日指出,當前全民國防教育面臨「正式師資開缺稀少」及「打靶欠缺有經驗適格師資」兩大困境,全民國防教育恐將淪為空談。(資料照)

2022/03/19 09:3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凸顯「全民國防」的重要性,國民黨智庫教文體育組召集人陳學聖今日指出,當前全民國防教育面臨「正式師資開缺稀少」及「打靶欠缺有經驗適格師資」兩大困境,全民國防教育恐將淪為空談。

他呼籲,政府應儘速改善當前全民國防教育所面臨的困境,否則全民國防教育恐名存實亡,無法落實「全民國防教育法」明定的「增進全民之國防知識及全民防衛國家意識」目標。

陳學聖表示,當前全民國防教育正式師資開缺稀少,在110學年度全國聯招僅開缺2名,獨招僅有1名,事實上,教育部在宣傳師資培育時所預估的需求,也與後期出現大幅落差。

他進一步指出,教育部在108年表示,全民國防教育師資需求共363名,包括專任178名、跨校合聘專任185名,但到了109年教育部卻將預計缺額數改為305名,包含專任98名,代理教師34名,代課(兼任)教師173名,專任員額數落差超過3倍,讓已參與師資培育的學員措手不及,權益受損。

陳學聖說,如今在正式教師實際開缺上,卻又出現一年只有3名的窘境,未來在教官退出校園後,全民國防教育要如何落實,令人擔憂。

陳學聖表示,在打靶方面,也出現缺乏有經驗適格師資的問題,當前全民國防教育師資不一定都接受過實際打靶的訓練,未來一所學校可能僅有一位全民國防教育師資,恐無法負荷學生打靶的演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