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內初選登記 宜蘭市長、羅東鎮長都雙強對決

賴瑞鼎今天完成民進黨宜蘭市長初選提名登記。 (記者游明金攝)

賴瑞鼎今天完成民進黨宜蘭市長初選提名登記。 (記者游明金攝)

2022/03/18 19:38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民進黨鄉鎮市長、縣議員等黨內初選今天下午5點登記截止,宜蘭縣12個鄉鎮市中,宜蘭市、羅東鎮競爭激烈,恐須辦理初選決定提名。至於礁溪、壯圍、五結、三星落得無人登記局面。縣議員部分,民進黨原預計提19席,但只有17人登記,其中,宜蘭市、頭城鎮超額登記,協調不成也須辦理初選。

只有6鄉鎮市有人選

12鄉鎮市長登記情形為,宜蘭市游國連、賴瑞鼎;頭城鎮林瑞文、員山鄉黃福生、羅東鎮黃適超、薛呈懿;冬山鄉林峻輔、蘇澳鎮李明哲;只有6鄉鎮市有人選,礁溪、壯圍、五結、三星以及兩山地鄉大同、南澳都無人登記。

縣議員有17人登記,宜蘭市應提3席,但有吳福田、林麗、張曜顯、黃惠慈登記;頭城鎮應提1席,簡英俊、林詩穎登記;其餘鄉鎮分別是員山鄉陳俊宇;羅東鎮呂惠卿、劉添梧、謝家倫;五結簡松樹、張明華;冬山鄉謝燦輝、林佩螢、江汶賢登記;三星鄉陳文昌,蘇澳鎮謝正信。

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說,鄉鎮市長部分,五結鄉長沈德茂是民進黨籍,但因黨工職分攤金未繳,目前停權中,黨部正在設法協調,三星鄉則鎖定前鄉長黃錫鏞參選,地方已有共識,除了山地鄉以合作方式不提名,其他鄉鎮都會找尋適合人選辦理徵召。

另外,宜蘭縣議會有34席議員,民進黨原要提19席力拚過半,但僅17人登記,其中宜蘭市、頭城超額登記,扣除僅能提名15人;礁溪鄉與壯圍鄉無人登記參選,員山、蘇澳則不足額。其中,令人意外的是,民進黨礁溪鄉籍縣議員吳宏謀未辦理登記,黨部說,他3年未繳黨費,已形同自動退黨。

陳俊宇說,縣議員部分,無人登記參選或未足額地區,黨部也會設法找尋適合人選辦理徵召或合作。

宜蘭縣有233村里長,但民進黨登記參選的只有3人;各鄉鎮市民代表共有131席,但登記的只有25人。陳俊宇說,村里長與鄉鎮市民代表都是小選區,受到家族親友影響較大,較不希望有政黨色彩,因此登記人數較少。

游國連也於日前完成宜蘭市長初選登記,與賴瑞鼎協調不成恐須初選。(游國連提供)

游國連也於日前完成宜蘭市長初選登記,與賴瑞鼎協調不成恐須初選。(游國連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