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購H-60R反潛直升機被美國拒絕? 國防部:還在喬

「神鷹三號計畫」推動採購12架MH-60R反潛直升機(見圖),國防部說,美國是否同意供售,涉及台美雙方最終評估與洽商結果。(路透檔案照)

「神鷹三號計畫」推動採購12架MH-60R反潛直升機(見圖),國防部說,美國是否同意供售,涉及台美雙方最終評估與洽商結果。(路透檔案照)

2022/03/18 17:3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為建構海軍反潛戰力,我國擬向美國採購12架MH-60R反潛直升機,卻傳出美國國務院已致函國防部,以「不符不對稱戰力」原則拒絕。國防部今天表示,本案已完成國內建案程序,編列於年度預算,但美國是否同意供售,涉及台美雙方最終評估與洽商結果。

國防部以「神鷹三號計畫」為名,推動採購12架MH-60R反潛直升機,相關預算已編列在今年度的國防部公開預算中,卻傳出遭美國以不符不對稱戰力原則回拒。

對此,國防部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本案已完成國內建案程序並編列於年度預算,惟是否同意供售,涉及雙方最終評估與洽商結果,而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供售我所需武器裝備,顯示美方對我國防安全的重視與承諾,是維持區域穩定的重要力量。

國防部強調,近來發生的「俄烏戰爭」,國防部不斷關注研析,並汲取經驗與教訓,作為建軍規劃之參考,除了考量義務役役期延長及教召與全民防衛動員改革,對於軍事投資優序,也透過模式模擬進行全方位盤點。

國防部指出,國防戰力整備攸關台海與區域安全之穩定,國軍絕對以發揮國防資源最大效益為目標,持續與美方洽談籌建符合當前及未來情勢所需最新武器裝備,精進台美雙方軍事互通性,確保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