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269旅人事官侵占志願役賠償金 六軍團:已汰除

國軍。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國軍。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2/03/18 12:1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駐守桃園的陸軍機步269旅是國軍北台灣的地面主力,卻驚傳林姓人事官利用職務之便,侵占未能服役期滿的志願役士兵所繳納的賠償金;陸軍六軍團今指出,林姓軍官已將錢歸還、人也被汰除離營,且已經移送法辦,部隊會再加強軍紀教育跟人員考核。

陸軍六軍團今天表示,所轄機步269旅前林姓軍官,因涉嫌利用職務之便,侵占申請志願退伍士兵繳納之賠償金;案經單位主動調查屬實、依法究辦,林員已將侵占金額全數歸還,全案現由桃園憲兵隊偵辦中。

六軍團指出,針對官兵肇生違法犯紀情事,絕不寬貸,已依「刑懲併行」原則,核予重懲,林姓軍官已經在11日汰除離營,另相關督管不實人員將檢討適懲;後續將援引為例,強化各級經管人員軍法紀教育及品德操守考核,嚴肅部隊紀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