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說未擋中火燃氣機組 綠議員批公然說謊:擋8次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指市府擋8次中火興建燃氣機組,批評盧秀燕公然說謊。(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指市府擋8次中火興建燃氣機組,批評盧秀燕公然說謊。(記者蘇金鳳攝)

2022/03/17 18:4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對外說,市府並未擋中火燃氣機組,民進黨市議員林德宇、楊典忠痛批公然說謊,台電從2020年3月到2021年6月申請8次都不通過,都審程序卡關15個月,盧秀燕竟還說未擋興建,中央地方改善空污立場應該一致,消極對抗的結果終究市民受害。

市府則強調,一直要求中火興建燃氣機組前,應先汰換老舊的燃煤機組,且中央早在去年6月記者會時,即認定中火新增燃氣機組無需市府進行都審,已由行政院核發特種建築物執照。另外,內政部去年8月發函說明,特種建築物如果當地主管建築機關未予備查並不影響後續施工效力,因此「中火燃氣機組動工非市府能阻撓」。

市議員林德宇說,台中電廠的燃氣機組從2020年1月環評通過後,原本不須經都審,但配合盧市長上任要求新增的港埠專用區都審程序,台電從2020年3月到2021年6月共計申請8次,卻一再被市府杯葛刁難。

林德宇指出,因此,行政院於2021年6月核發特照,他痛批盧市府過去說「中火違法擴建」,現又改口說「市府沒有阻擋燃氣」,盧秀燕只會計算自己的政治聲量與籌碼,把行政手段當工具。

市議員楊典忠說,盧市長上任後,民眾期待台中市空氣變好,但是台中市每年冬天1、2、3月空污依舊,2019年初就提醒盧市長,儘速推動發電機組「燃煤改燃氣」,才能實際改善台中海線的空氣品質。

楊典忠說,但是今年初海線空氣品質都很糟,很多民眾都認為市府不該用「台中市政府都市設計審議」卡關中火2部天然氣機組,原本2024年一號機燃氣機組就可以商轉,因為台中市政府的都審影響,估計要拖到2025年8月,他認為,中央地方改善空污立場應該一致,消極對抗的結果終究市民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