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屢出包董座挨轟「神隱」 柯文哲護老同學:總經理對外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舉行記者會,針對外界質疑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面對北捷出包老是「神隱」,他仍幫老同學李文宗緩頰,表示北捷無論在出席市政會議或到議會備詢等對外關係,都是總經理處理。(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舉行記者會,針對外界質疑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面對北捷出包老是「神隱」,他仍幫老同學李文宗緩頰,表示北捷無論在出席市政會議或到議會備詢等對外關係,都是總經理處理。(記者陳志曲攝)

2022/03/16 18:0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新埔站電扶梯於3月11日晚間突然故障下滑,後續也屢被議員揪出電扶梯各項缺失,並質疑董事長李文宗不斷「神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仍幫老同學李文宗緩頰,表示北捷無論在出席市政會議或到議會備詢等對外關係,都是總經理處理,但已要求北捷檢討改進,未來遇到類似情況須儘速對外說明,「別等市長罵了才開記者會。」

捷運新埔站電扶梯11日晚間運轉途中突然故障下滑,導致扶梯上30名乘客摔成一團,4人受傷,事後畫面曝光,也引發民眾恐慌,北捷事發4天後才由副總經理出面開記者會說明,多位台北市議員不滿李文宗「神隱」,甚至要求下台負責。

柯文哲今被問及此事,仍護著李文宗,他表示,過去北捷不論是出席市政會議、到議會備詢等對外關係,向來是由總經理處理,但已要求北捷針對此事件作出檢討並於市長室會議報告,且未來再發生類似情事也應「公開透明」、「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不該拖4天後「市長罵了才開記者會」。

而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李建昌今再質疑市府將北捷重置基金用於填補債務,以致影響電梯維護;柯文哲斷然反駁「一聽就知道是假的」,強調不可能拿重置基金影響電扶梯維修,並稱將要秘書長陳志銘公布帳目,讓外界「別牽拖一些奇奇怪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