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中常委選舉改革方案 將送全代會處理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有關中常委選制改革的黨章修正案。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有關中常委選制改革的黨章修正案。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22/03/16 16: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鑑於中常委選風引發社會負面印象不斷,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有關中常委選制改革的黨章第20條及第22條修正案,未來中常委選舉將朝分區選舉、公職過半以及調降應選名額等3大方向處理,修正案經中常會通過後,還將提報今年內召開的全代會通過,新制將從第21屆第2任中常委選舉開始施行。

根據草案內容,中常委應選名額將由目前的29席調降至15席,採「單記投票」方式並由各選舉區選出,藉此防杜再有換票聯盟情況發生,同時黨主席可指定10位黨內同志擔任指定中常委。

根據草案,黨章第20條內容賦予指定中常委為當然中央委員身分,第22條則規定選任中常委降為15人,主席指定中常委10人,有關選任中常委選制將全國劃分為若干選區,由全國黨代表從中央委員中採「無記名單記投票法」圈選,並明定公職人員身分的中常委應過總額半數。

黨內人士表示,因為結構性因素由來已久,這次中常會的體制變革,遭部分系統的反彈阻力不小,但朱立倫以強勢主導通過有史以來最大幅度的改革方案,成功化解阻力,藉此對外展現回應民意期待。

據轉述,朱立倫在做回應時表示,面對民意要求,這項改革是必須的,他並感謝改革小組能在如此短的時間之內,提出改革方案。(16:32更新)(17:29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