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天空灰濛濛 盧秀燕:中火從3/3大停電就開始救援 為中市民「嘸甘」

中市天空灰濛濛,盧秀燕表示,中火在3月3日大停電就開始救援,為中市民「嘸甘」。(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天空灰濛濛,盧秀燕表示,中火在3月3日大停電就開始救援,為中市民「嘸甘」。(記者蘇金鳳攝)

2022/03/16 12:2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舉行中火發電廠的專案報告,國民黨多名市議員質疑中火為了台電3月3日停電電力不足,中火是否火力全開?造成今天台中市天空灰濛濛,要求加強稽查;市長盧秀燕表示,自3月3日全國缺電,中火就肩負救援角色,對台中市民不公平,也覺得很「嘸甘」。

台中市議會劉士州、黃健豪等人今天質疑,台灣發生303大停電,全台灣就持續輪流停電,最近台南、高雄、鳳山頻傳跳電,就是303大停電後續災情,台電為了滿足錯誤能源造成電力不足,要求中火救援,台中市今天的空品不好,是否是中火火力全開,要求稽查。

市長盧秀燕表示,中火從303就呈現救援狀況,全國目前各城市電力出問題,今天是基隆,因為全國是統一輸電管,中火是處在救援狀況。今天是火力全開,提供電力給全市。

盧秀燕表示,市府有要求中火降載,因為這樣火力全開造成空污,對台中市民不公平,用台中市民的肺在供電,但中火說電力不足,今天備載容量不到9,沒有義務降載,因為中央規定備載容量不足,處在供電不足沒有必要降載,可是對中部民眾而言極為不公平。

盧秀燕表示,全國最大電廠就是中火,而且是燒煤,過去半世紀以來台中盡了最大的義務,中火是台中用肺在供電,現在又扮演一個救援的角色,她很「嘸甘」,中火說沒辦法降載無法解決空污,中火燃煤如此多,台中在救援,對中部民眾而言是處在健康傷害的不公平狀態。

國民黨多位市議員批台中市空品不佳,要求市府稽查是否中火的火力全開。(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多位市議員批台中市空品不佳,要求市府稽查是否中火的火力全開。(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