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辦能源政策論壇 朱立倫諷蘇揆「欠電的電燈泡已經無效」

國民黨智庫今日舉辦「拒絕『缺電家園』:台灣能源政策總檢討」論壇,邀請電電公會會策顧問杜紫軍演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受訪時暗諷行政院長蘇貞昌,現在民眾都在說「欠電的電燈泡已經無效」。(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智庫今日舉辦「拒絕『缺電家園』:台灣能源政策總檢討」論壇,邀請電電公會會策顧問杜紫軍演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受訪時暗諷行政院長蘇貞昌,現在民眾都在說「欠電的電燈泡已經無效」。(記者塗建榮攝)

2022/03/15 10:1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今日舉辦「拒絕『缺電家園』:台灣能源政策總檢討」論壇,邀請電電公會會策顧問杜紫軍演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受訪時暗諷行政院長蘇貞昌,現在民眾都在說「欠電的電燈泡已經無效」,這對蘇揆是很大的警醒,他並呼籲蘇揆不要再耍嘴皮子,趕快針對全國能源危機,大家一起召開全國能源會議,如果民進黨不做,國民黨願意來做。

朱立倫表示,現在全民最擔憂的就是缺電問題,工商企業界受害最深的也是缺電問題,昨天連中南部的農業都受害,國民黨今天在台北市舉辦系列論壇的第一場,下週還將分別在台中市、高雄市舉辦。

他其調,為了永續台灣,一定不能缺電,不能汙染,這是全民共同的心聲,他要拜託蘇揆,「你每天耍嘴皮子,罵罵在野黨,難道台灣就會有電?電燈泡就會亮?欠電的電燈泡是無效的!」

媒體提及,蘇揆今天嗆朱立倫應該查清楚黨內賄選問題,並將黨產歸還國家,朱立倫則反嗆說,他不知道這是否是蘇揆轉移限電閣揆、失能內閣的招數?還是耍嘴皮子的方式?蘇揆無論耍再多的嘴皮,罵再多的朱立倫,嗆再多的蔣萬安,也解決不了缺電問題,現在失能的內閣,已經成為民眾心聲。

朱立倫在致詞還說,過去經濟部長、中油董事長、台電董事長為缺電問題下台,但始終無法解決問題,因為問題就在能源政策,民進黨的錯誤政策,帶給台灣能源危機,產業無法加速投資,外資擔心台灣不夠電,而且各種民調顯示,尤其外商調查有78%的外商對台灣缺電表達擔憂。

他呼籲民進黨要實實在在的面對缺電問題,空污台灣更是嚴峻挑戰,一個國家有近8成發電來自火力發電,自然會造成高空污,這是多大的羞辱,更對進步、環保的台灣是一個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