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中正路改「德章大道」 台灣基進:轉型正義歷史性一步

台南市湯德章公園前的中正路路段改名「德章大道」,台灣基進肯定市府做法是轉型正義歷史性一步。(資料照/台灣基進提供)

台南市湯德章公園前的中正路路段改名「德章大道」,台灣基進肯定市府做法是轉型正義歷史性一步。(資料照/台灣基進提供)

2022/03/14 12: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昨天3月13日是二二八受難者湯德章律師的殉難日,台南市長黃偉哲當天參加湯德章紀念活動時,宣布將會把中西區中正路前100多公尺的路段改名「德章大道」,上半年則會將台灣文學館的地址更改為「湯德章大道1號」,以紀念湯德章律師。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今天表示,感謝黃偉哲傾聽民意,並肯定市府推動路名去除威權象徵的做法,為台南在轉型正義上邁出歷史性的一步。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表示,台灣基進台南黨部在於13日清晨進行「中正路」去除行動,而市長黃偉哲當天參加湯德章紀念活動時也宣佈了改名做法,這是令人振奮的消息。

他表示,這是重要的一步,卻不是最後一步,期許市府未來仍要漸進式地,每年持續完成更多路名轉型工程,以實際的更名期程落實道路正名。

台灣基進安南區市議員參選人王明彥表示,道路更名工程所遭遇的最大阻礙,常因涉及在地受影響住戶民意的考量,政府與民眾通常意願不高。但這在台灣不是沒有前例,過去台中市台灣大道的更名即是一個可以借鏡的例子,當初台中市政府將中正、中港、中棲路統一更名台灣大道,牽涉戶數高達1萬2000多戶,但更名後,台灣大道反而更能提升地方的能見度。

李宗霖說,近年來國際上,以道路命名作為一種價值的表達、對抗威權獨裁政權的手段,已經在自由民主國家中成為了一種浪潮。台灣自詡為自由民主陣營的一員,更應重視轉型正義工作的推動,而台南市府若能跟隨國際潮流,積極推動清除威權符碼,加速轉型正義的工程,也將讓台南成為最進步、最名符其實的民主聖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