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謝台灣一直同在」 泉裕泰感性紀念311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今天紀念311發生11週年,並感謝台灣一直同在。(取日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今天紀念311發生11週年,並感謝台灣一直同在。(取日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2022/03/11 15:48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謝謝台灣,一直與我們同在」。日本時間2011年的3月11日14時46分發生東日本大地震,到今天滿11週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今天表示,每年的311自然而然地都會想到台灣,「我真的不知道,世界上哪裡還會有這麼真心無私、互愛互助的好鄰居」。泉裕泰也提到烏克蘭正在發生的人為悲劇,讓人心痛、憤怒,也讓他感受到,要好好珍惜日台間此份得來不易的真情。

泉裕泰感性地寫道,每年的311,當我們為遭遇大災害的東北地區祈福的同時,自然而然地都會想到台灣。在日本面臨到前所未有的悲劇時,我們的鄰居台灣立刻伸出援手扶助我們。即使過了11年,那一雙雙在3月飄雪中握到的溫暖手掌,支撐漫長重建家園路的每一筆善款,都依然印刻在我們的心底,無法抹去。

泉裕泰表示,這11年來,許多想盡辦法要回報台灣的日本民眾都在默默做著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他真的不知道,世界上哪裡還會有這麼真心無私、互愛互助的好鄰居。

泉裕泰提到,今天在離我們8千公里遠的東歐,正面臨人為的悲劇。無辜民眾的日常生活、一步步建立起來的民主與自由遭遇到鄰居的蹂躪、踐踏,我們心痛、也很憤怒。此刻,我們更加真實的感受到,要好好珍惜,日台間此份得來不易的真情。

泉裕泰說,他相信無論世界如何變化,日台一定會並肩持續向下一個更璀璨的未來前行。他期盼如果今天有一點點時間,邀請台灣朋友一起回顧東北民眾這11年重新站起來走過來的路程,一起想像日台未來,並與日本朋友們進行一場心靈之旅。「謝謝台灣,一直與我們同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