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食已解禁 王金平:盼日本加大力氣挺台入CPTPP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獲日本政府令和3年(2021年)秋季外國人敘勳「旭日大綬章」,是外國人士最高殊榮,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在日本代表官邸舉辦授勳儀式。圖為王金平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呂伊萱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獲日本政府令和3年(2021年)秋季外國人敘勳「旭日大綬章」,是外國人士最高殊榮,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在日本代表官邸舉辦授勳儀式。圖為王金平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呂伊萱攝)

2022/03/09 19:4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去年9月正式提出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接受日本政府贈勳,會後針對台日關係表示,在台灣解除福島等5縣食品禁令後,期待日本政府能夠一本初衷,加緊腳步、加大力氣支持我們進入CPTPP。

王金平獲日本政府2021年(令和3年)秋季外國人敘勳「旭日大綬章」,是外國人士最高殊榮,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在日本代表官邸舉辦授勳儀式,由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轉贈勳章和獎狀,多位政要出席見證。

王金平會後受訪表示,很高興獲此殊榮,這個勳章意義崇高,希望台日關係能夠更緊密聯繫、互相支持關心。媒體問及台日關係的努力方向,王金平則直言,我們希望能夠加入CPTPP,也已經提出申請,這方面日本可以幫上非常大的忙。期待日本政府能夠一本初衷,在我們解除核災地區食品禁令之後,未來可以加緊腳步、加大力氣幫助我們順利進入CPTPP。

王金平坦言,困難仍然存在,政府會透過自己管道努力,目前各國之間也要進行各面的貿易談判,這還需要一段時日。日本去年是主席國,今年主席國是新加坡,但日本仍然居於重要的主導地位。日本政府的初心是希望台灣能順利加入,所以我們期盼日本行政部門能更用心,協助我們克服各種困難,中間或許若有美國力量的介入或協助,能夠更加順利。

「旭日大授章」是旭日章最高級別,王金平是第3位獲此最高殊榮的台灣人;另兩位分別是2015年前考試院長許水德、2017年前司法院長賴浩敏。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