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考慮售台F-16先提供波蘭? 國軍駁斥︰純屬臆測、美無此規劃

外傳美方正考慮將原訂售台的F-16戰機先提供波蘭使用。不過,我國空軍今日駁斥,此說純屬臆測,美方無此項規劃。(本報合成)

外傳美方正考慮將原訂售台的F-16戰機先提供波蘭使用。不過,我國空軍今日駁斥,此說純屬臆測,美方無此項規劃。(本報合成)

2022/03/07 16:47

首次上稿15:52
更新時間16:47(新增空軍說法)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派兵入侵烏克蘭迄今已12天,外傳美國正與波蘭商討,將波蘭空軍俄製「米格-29」戰機先提供烏克蘭,外媒「紐約時報」更報導,美方正考慮將原訂售台的F-16戰機先提供波蘭使用。不過,我國空軍今日駁斥,此說純屬臆測,美方無此項規劃。

我國為強化空防,向美國採購66架F-16V block70戰機,立法院也已於2019年通過2472億餘元的特別預算案,以支應這項重大軍購案。根據國軍規劃,我國將自明年起至2026年獲得新機,預計將進駐台東志航基地,駐紮於該基地、司職訓練工作的空軍七聯隊,將就地轉換為戰術戰鬥機聯隊。

據了解,考量敵情威脅,我方持續向美方探詢提前交機的可能性,期盼能提早於今年起獲得第一批新機。

不過,由於烏克蘭局勢劇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外喊話,期盼盟國提供戰機予烏克蘭,而烏國多操作「米格-29」等俄系戰機。「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白宫國安會官員密集討論,如何讓波蘭將烏克蘭飛行員熟悉的「米格-29」戰機轉交給烏克蘭,美國將把性能更好的F-16戰機提供給波蘭,傳可能將原訂售台的F-16戰機,提供給波蘭使用。

空軍今日表示,此報導純為臆測,美方無此項規劃,空軍持續綿密對美聯繋及專案管理,確保武器裝備如期如質如預算籌獲。

波蘭空軍同時使用美系與俄系戰機,現擁有「米格-29」戰鬥機、「蘇愷-22」戰轟機,另擁有40餘架F-16C/D戰機,並已向美國採購F-35A戰鬥機。而波蘭的F-16戰機批次屬於F-16C/D block52,我國則是採購以F-16 C/D block70為基礎升級的F-16V戰機。

外傳美方正考慮將原訂售台的F-16戰機先提供波蘭使用。不過,我國空軍今日駁斥,此說純屬臆測,美方無此項規劃。示意圖。(資料照)

外傳美方正考慮將原訂售台的F-16戰機先提供波蘭使用。不過,我國空軍今日駁斥,此說純屬臆測,美方無此項規劃。示意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