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銘祐宣布退選 再盼民進黨回歸價值

張銘祐(中)與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右)、山田摩衣召開記者會。(記者邱書昱攝)

張銘祐(中)與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右)、山田摩衣召開記者會。(記者邱書昱攝)

2022/03/07 15:2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民進黨在新北市第九選區的初選,確定設有性別保障,使唯一女性參選人黃琳獲得保送,曾表態參選的張銘祐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年底的市議員選戰,同時也向支持者致歉,然而,對於黃琳過去曾在新黨的背景,他仍強調,希望民進黨回歸價值,讓他們有初選競爭機會也讓民進黨有機會檢視。

張銘祐表示,按民進黨中執會決議,新店選區將採「一男一女」的提名方式,如果堅持參選,必然是和曾在選立委時大力支持他的現任市議員陳永福對抗,不符合最基本的道義。

他說,對於黃琳曾有新黨背景進行檢視,不是為了抹紅、抹黑,也不認為用制度去保送一個背景爭議的候選人,有尊重民進黨的支持者。

張銘祐談起在2019年參選立委的經過,他說,因為新店是艱困選區,當時就設定若落敗,也會留下來深耕,希望替民進黨贏回原有的第二席議員,更知道路是人走出來的,每多一份耕耘,就多一份翻轉艱困局勢的機會。

對於這次退選的決定,張銘祐也說,辜負支持者的期待,深感抱歉,這一仗雖傷痕累累,但仍會繼續負重前行,未來希望仍有機會服務曾經投票給他的7萬多名支持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