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國人看《時代革命》 賴清德:港人堅毅勇氣 台灣人不會忘記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前往光電華山電影院,觀賞金馬獎奪下第58屆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擷自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前往光電華山電影院,觀賞金馬獎奪下第58屆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擷自賴清德臉書)

2022/03/06 23:5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前往光點華山電影院,觀賞金馬獎奪下第58屆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他晚間於臉書發文表示,港人強韌的堅毅勇氣,台灣人不會忘記、世界更不會忘記。邀請所有以民主自由為傲的台灣人,一起來看《時代革命》這部紀錄片,力挺不畏強權的勇敢人民。

賴清德今特別包場,與年輕朋友們一起觀賞《時代革命》紀錄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也受邀響應。

賴清德說,回想2019年的夏天,許多台灣人和他一樣,關注著這場波瀾壯闊的社會運動。我們看到爭取榮光與自由的人民,即便面臨恐懼,強力水柱攻擊手無寸鐵的市民,婦女與學子血濺街頭,他們仍用身體、鮮血、眼淚,唱出勇敢歌聲,展現願為手足抵擋暴力的決心。

賴清德表示,《時代革命》向全世界,訴說著香港人的勇氣、手足之情,以及對土地的強烈認同。14歲抗爭者、記者、救護員、社工、守護孩子的老農、「家長車」車手、勇武派大學生、留下遺書的中學生,這部勇敢改變時代的革命紀事,彷若再次回到當年的槍林彈雨,港人勇敢且堅定的訴求,震動了全世界。

賴清德說,在烏克蘭,武器戰車無法擊垮守護生命與和平的強韌意志;在香港,威權者打不垮用血淚捍衛所愛的意志與決心。台灣也一樣,因為我們也曾一代接一代,前仆後繼,在百年間走過無比艱辛的路,所以更有責任加倍努力,壯大台灣、守護主權,和國際民主自由陣營堅定站在一起。

賴清德表示,港人強韌的堅毅勇氣,台灣人不會忘記、世界更不會忘記。邀請所有以民主自由為傲的台灣人,一起來看《時代革命》這部紀錄片,力挺不畏強權的勇敢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