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民進黨不怕給年輕人機會

蔡英文總統今天以黨主席身分出席民進黨「2022國務青旗艦營」結業式。(記者田裕華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以黨主席身分出席民進黨「2022國務青旗艦營」結業式。(記者田裕華攝)

2022/03/06 18:3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下午出席「2022國務青旗艦營」結業式表示,民進黨是不怕給予年輕人機會的政黨,「國務青」是民進黨推動青年培力工作的品牌,她歡迎大家加入民進黨,也許今年底,或是不久後,大家就能夠為地方民主的發展帶來貢獻。

蔡英文說,她很高興看到年輕的世代,能夠聚焦在公共政策的議題上面,這跟學運世代是很不一樣的,學運世代尋求的是體制的改變,但我們已經轉化為民主的時代,我們年輕朋友關注的是公共議題跟公共事務,這是一個很好的發展。

蔡英文表示,最近這段時間,為了因應國內外局勢的變化,執政團隊其實非常忙碌,包括這週就有兩組來自的美國訪團,他們先後來到台灣。也因為國安外交工作相當重要,民進黨做為執政黨,更要持續舉辦營隊,訓練更多的年輕人才,一起來治理我們的國家。

蔡英文指出,這一次,民進黨的國務青旗艦營,以「地方治理,根基永續」為主題,希望傳達地方政治和基層民主的重要性。我們從執政經驗中學到,政治,終究是要回歸到人民的日常生活。任何改革的理想、價值,也一定要深入到地方,才有可能成功。地方層級的內政改革要做得好,台灣的民主才能夠穩健前進,而這就是支撐台灣國際地位最關鍵的基礎。

蔡英文說,民進黨的許多夥伴,都是在大家這個年紀就已經投入政治工作,很多的黨工、幹部或是參加行政團隊的年輕夥伴,很多都是先參加這樣的營隊,再成為黨工跟工作的幹部,或成為政府團隊裡面的幕僚。我們也一直鼓勵年輕人參與中央、地方執政的傳統。

蔡英文指出,地方治理上特別有卓越表現的地方首長,不論是基隆的林右昌、桃園的鄭文燦、新竹的林智堅或是台中的林佳龍等,相信大家都對他們耳熟能詳,他們都是相對年輕的時候,就被徵召去選舉,而且他們的選舉都有個共同的特色,就是他們願意在地方打基礎,他們從年輕世代就參與這樣的營隊,跟著黨務發展,甚至擔任行政團隊的幕僚,因此他們對地方跟政策的感覺,都有很好的掌握,治理成績獲得人民肯定。

蔡英文表示,她要告訴大家,民進黨是不怕給予年輕人機會的政黨,也相信只要循序漸進,年輕世代的政治工作者,一定會有更好的創意跟活力,並從實務中累積珍貴的經驗,這就是我們要進行改革重要的基礎。

蔡英文說,「國務青」是民進黨推動青年培力工作的品牌,我們希望培養出具有多元專業、也有行動力的新世代政治人才。接下來,我們還會推出一系列的幕僚技能課程。她也歡迎大家加入民進黨,透過扎實的訓練,一定可以獲得重要的實務經驗,為台灣社會做出改變。

蔡英文最後指出,期待大家可以帶著想法和熱情,保持對地方治理的關注,更要貼近地方的社會脈動。也許今年底,或是不久後,大家就能夠為地方民主的發展,帶來貢獻。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2022國務青旗艦營」。(記者田裕華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2022國務青旗艦營」。(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