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預警停電市場生鮮全泡湯!中市議員盼增設不斷電冷藏設備

議員鄭功進(右)呼籲中市各公有市場應增設不斷電冷藏設備。(記者何宗翰攝)

議員鄭功進(右)呼籲中市各公有市場應增設不斷電冷藏設備。(記者何宗翰攝)

2022/03/04 11:46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昨天全台大停電,北中南都出現災情,全台停電戶數多達549萬戶,台中市議員鄭功進也陸續接獲不少基層市場攤商具名陳情,無預警停電導致市場生鮮全泡湯,為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希望市府能在各公有市場,增設不斷電冷藏設備,以確保不受電力設備的不穩定影響。

王姓攤商表示,自己是做肉骨茶及蘿蔔糕等熟食烹調的新手攤商,任何無預警的停、跳電,都會嚴重影響產品的鮮度及口感,而且一旦讓食材歷經二次退冰後再賣,有很高的走味風險,甚至有可能造成顧客的腸胃不適,硬賣的結果,反而更容易喪失好不容易上門的新客戶。

張姓攤商也說,自己是傳統市場內賣生魚片的老字號商鋪,隨便跳一次電的損失至少都是上萬元起跳,連自己不敢冒險吃的食材,怎麼可能會有勇氣賣給顧客,來砸壞自己的招牌,希望市府相關單位,至少能協助公有市場的攤商,進行緊急情況的食材安置,才不會產生不必要又讓人心疼的浪費情形。

鄭功進表示,自己今年擔任台中市議會,財政經濟委員會的召集人,幫市民將最貼近民生需求的市場食材把關,絕對是執政者的首要任務,特別是台中市政府自己所管轄的公有市場,應該帶頭最好示範,不應該連東區最新的建國市場,都「一而再、再而三」地傳出無預警的跳電危機。

鄭功進強調,其實很多攤商所求的,只是不要再蒙受求償無門的食材損失,以南區即將邁向百年的第三市場為例,許多電力設施設備,都亟需獲得市府的專案更新,裸露在半空中的交錯電線,都是顯而易見的潛在危機。

此外,鄭功進表示,市府應該研擬出對各公、民有市場,最有利的營業中斷險方案,讓最基層的攤商,能安居樂業的做生意,也讓市民到傳統市場採買食材時,能有多一層的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