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大停電 柯文哲:公投沒用、中央應正視缺電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公投沒有用,政府還是要面對缺電問題。(記者周湘芸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公投沒有用,政府還是要面對缺電問題。(記者周湘芸攝)

2022/03/03 13:3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全台今天上午大停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受訪表示,這已經是蔡英文總統任內第4次大停電,大家心理有數,公投沒有用,還是要面對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同場活動也說,政府一直講不停電,事實上每次看到都大停電,這個問題真的要好好說清楚。

柯文哲表示,這已經是蔡英文總統任內第4次大停電,事情發生後,雙北都有緊急應變,但長期來看缺電是個問題,公投沒有用,大家心裡有數公投完還是要面對問題,台北東西門路計畫,每棟建築物都限電使用量,缺電不是嘴巴說說的問題,中央政府還是要面對。至於中央要怎麼解決缺電問題?他僅說,這很難回答。

侯友宜指出,今天全國都有大停電,最近這幾天也連續停電好幾次,像新北市今天就有62件電梯受困、736個號誌受損,及17件火災待查,過程所需救災救護及產業受到的影響,這個傷害很重,中央政府有責任提供完整的電力發展路徑,並穩定供電,讓產業永續發展、生活便利。

被問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曾說2022年一定會面對全台大缺電危機,現在大家都說郭董是先知,是否對缺電情況感到擔憂?侯友宜表示,政府真的有責任把電力情況說清楚,讓大家公開透明了解未來電力發展及電價,政府一直講不停電,事實上每次看到都大停電,這個問題真的要去面對、好好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