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析吳斯懷進國防委員會 苗博雅:投降主義是最具破壞力的意識形態

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得償所願,於立法院本會期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引發議論。(資料照)

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得償所願,於立法院本會期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引發議論。(資料照)

2022/03/03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得償所願,於立法院本會期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引發議論;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就此分析,解釋「投降主義」將造成什麼樣的實質傷害,並強調,吳斯懷一眾的綏靖、容忍侵略者發言若被解讀成台灣民意,在戰時,對台殺傷力「比中共的飛彈還可怕」。

苗博雅表示,烏克蘭現任總統澤倫斯基率眾抗俄,而有情報指出,烏克蘭另一名前總統亞努科維奇被普廷視為扶植魁儡政權人選。

她表示,如果是台海戰爭,那會是什麼樣的光景?若總統率三軍抗敵,「我們的在野黨領袖,會跟總統站在一起嗎?還是在立法院提案、召開國際記者會,以『監督政府』為由,譴責政府挑釁中國導致戰爭;以『早日停火』為由,要求政府立刻接受中國的條件,談判簽訂和平協議?還是會像亞努科維奇,成為敵國利用的棋子?」

苗博雅表示,若執政者本身就是投降主義者,面對侵略者,如果國際以為台灣半數民意想早日投降,就算想幫忙也不知怎麼幫,「投降主義宣傳到國際上,對台灣的殺傷力,比中共的飛彈還可怕」,她強調,別以為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台灣已經有在野黨,把一位聽習近平訓話、唱匪歌的退役將軍,送進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了」。

苗博雅表示,未來台灣與盟國的外交合作、軍事戰備部署,都要被這位聽訓退將指指點點,甚至被他擋下,「而他發表的各種綏靖、容忍侵略者言論,會被解釋為台灣的『民意』」。

她強調,投降主義是最極端、最有破壞力的意識形態,「投降主義的政客,就是中共埋藏在台灣政壇,侵台時配合引爆的政治炸彈」,面對中共的犯台野心,不止軍事戰備,「政治也要提前拆彈,跟投降主義說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