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陳以信要報社施壓他噤聲 矢板明夫:「說三道四」是我本分

矢板明夫透露,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見圖)寫信給《產經新聞》,希望報社對他施壓。(資料照)

矢板明夫透露,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見圖)寫信給《產經新聞》,希望報社對他施壓。(資料照)

2022/02/28 18:34

相關新聞請見︰

否認施壓 陳以信:只是向產經新聞編輯部說明立場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媒《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先前就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林為洲被中媒指「暗獨」一事發文評論,不過他今天(28日)透露,陳以信對此相當不滿,竟直接寫信給《產經新聞》,希望公司向他施壓,要他少說話。對此,矢板明夫認為,「做為一個從事國際報導的媒體人,對外國的人事物『說三道四』就是我的本分。」

矢板明夫在臉書表示,確實在文章中提到陳以信被點名「暗獨」,但並沒有對他個人做任何評價,照理陳以信應該去找批評他的「人民政協報」抗議,自己只是客觀介紹他被點名一事,「信寫給產經新聞,應該是找錯了對象。」

矢板明夫重申,在臉書上發表的是「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產經新聞,他也提到,曾和陳以信有多次交流,之間有暢通的溝通渠道,「有不同的意見明明可以直接來找我,卻在背地裡找人用日語寫信到東京去告御狀,採用這樣的手段令人遺憾。」

矢板明夫認為,做為一個從事國際報導的媒體人,對外國的人事物「說三道四」是本分,「我駐北京時,也經常批評中國共產黨的種種倒行逆施,曾被中國外交部高官點名為『境外敵對勢力』,東京本社也接到過無數次來自中國政府的抗議。」

最後,矢板明夫說,陳以信可以不同意他的意見,但他希望能有一個聆聽高見的機會,因此也公開邀請陳以信上節目,公開討論國民黨的兩岸政策。

矢板明夫。(資料照)

矢板明夫。(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