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法制局建議自縮防空識別區 王定宇痛批「專業阿Q」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2022/02/26 17:0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共軍機近年頻擾台,空軍密集起飛應對,立法院法制局近日報告建議國軍,縮小我國防空識別區因應;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撰寫此份報告的人是「專業阿Q」,戰術是敵進我跑的龜縮戰法,並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檢討,法制局為何會有此種荒謬的建議。

本報24日獨家報導,立法院法制局近日公布「我國防空識別區相關問題之淺析」報告,內容指出中共軍力逐漸成長,軍機進出第一島鏈必然更加頻繁,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更是中國軍機進入巴士海峽的必經途徑,若共軍每次例行性演訓,我方皆須派遣戰機因應,對飛行員造成過於沉重的壓力,因此建議軍方重新調整我國防空識別區的範圍。

王定宇今表示,中共軍機長期襲擾台灣西南空域,也就是防空識別區,長期的騷擾當然導致我空軍、或海軍等相關單位,非常繁重的勤務,面對此情況,我國有很多選擇,例如提供充分且充足的資源,讓國軍弟兄有足夠的人力、物力和資源,讓勤務的分配跟負擔合理化,也應該結合國際力量,去制止、壓制中共這種窮兵黷武、國際麻煩製造者的行為。

長期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的王定宇說,沒想到立法院法制局看到我國防空識別區被共軍騷擾,導致國軍勤務繁重,所做出的專業判斷竟是修改我國的防空識別區,把這條界線往後退,退到看不見敵人,就以為敵人沒來騷擾。

王定宇批評,立法院法制局寫出這個報告的人,他的專業,叫做阿Q,標準的專業阿Q,看不見就當作不存在,這種專業阿Q所具備的戰術是,敵來我退、敵進我跑,如果共機四處騷擾,按照法制局這樣的判斷,「難道台灣每一條線都往後退,就當作沒事了嗎?」,退到退無可退,那就乾脆投降。

王定宇說,這一種投降主義、龜縮的說法、阿Q的建議,該調整的不是防空識別區,該調整的是法制局,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好好地看一下法制局,怎麼會做出這麼荒謬的建議,敵人騷擾我們就往後退,把線改一改,當作看不見就沒事了,「這樣子的法制局,最高興的應該是中國北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