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陸委會:台烏有本質上不同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台灣與烏克蘭局勢在地緣戰略、地理環境及國際供應鏈的重要性,有本質上的不同。(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台灣與烏克蘭局勢在地緣戰略、地理環境及國際供應鏈的重要性,有本質上的不同。(記者陳鈺馥攝)

2022/02/24 17:5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共藉此展開對台認知作戰,網路開始流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等訊息。陸委會今日表示,政府已譴責俄國對烏克蘭採取的「特別軍事行動」,台灣與烏克蘭局勢在地緣戰略、地理環境及國際供應鏈的重要性,有本質上的不同。

關於俄烏開戰對台海情勢影響?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蔡總統昨日已召開國家會議,呼籲各方和平理性解決爭端,北京當局也必須正確判斷情勢,承擔國際責任,反對侵犯主權行為。

邱垂正強調,台灣與烏克蘭局勢在地緣戰略、地理環境及國際供應鏈的重要性,有本質上的不同,我政府將持續強化對台海安全及穩定國內經濟,確保國家安全。面對境外勢力,意圖操作烏克蘭情勢影響台灣社會,政府已全面提升應對認知作戰,穩定社會民心士氣。

此外,針對網路開始流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北京持續加強對台認知作戰,蔡總統昨日指示,全面提升應對認知作戰,陸委會有無相關因應作為?

邱垂正回應,陸委會已經依照總統指示,持續關注中共內外部情勢及對台動態,審慎評估情勢的發展,及與國安單位共同合作,強化安全整備與應處,以及全面因應境外勢力操作烏克蘭情勢之認知作戰,而且及時針對相關的錯假不實言論澄清說明,以維護國家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陸委會正在嚴密監控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